相信要到日本做交換的同學們

都會想要爭取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吧

近日我剛提出 2018 年度第二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(短期留學生) 申請

但也為了這個申請各種崩潰忙碌

其實所有的相關申請資料簡章裡面都有寫啦

網址連結-----https://www.koryu.or.jp/Portals/0/images/business/scholarship/shortterm/2018-2/1.youkou.pdf

但我還是幫大家統整一下吧(我的是最精簡懶人版,詳細的內容還是要看簡章喔^_^)

我主要介紹大學一般類別申請的部分


資 格:

台灣籍大學院校在學生。

② 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

③ 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。(註 1)-----之後要交入學許可書

④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

⑤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,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,或預定可以取得原就讀學校學位者。

⑥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,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﹑機關團體留日獎學金。

 


獎學金內容:

每個月給你8萬日幣!!!(為了這個錢誰不努力爭取阿你說是不是XD)


名額:

(1) 一般類別:約 45 名

(2) 日本研究類別:約 5 名

這是總數喔 非常非常的少

一個學校好像就一個名額吧


準備資料:

1. 申請書

2.成績證明

3. 個人推薦書------中英日皆可(中文需附翻譯,日本人看不懂)

(注意!!!!一定一定要是專任教授所填寫喔!!!!就算是講師也要是專任講師喔!!!!非常重要!!!)

4. 通知申請編號用明信片 (建議去郵局買標準明信片(2元左右),寫上你的姓名、住址,如申請上了協會會寄編號給你)

5. 護照影本(須附有①個人資料頁②蓋有出入境章頁)------- 未申請過護照者需附未申請過護照聲明書。

6.入學許可證影本(如尚未收到可日後補上)

 

注意事項:

1. 所有本協會制式表格請勿任意更改欄位的大小格式及字體

2.申請書請用黑筆書寫,基本資料部份可用中文繕寫,1~6 項欄位請用日文或英文書寫。內容應詳實字跡工整。請勿擅自放大或縮小本協會表格。

3.上述 4.明信片不用影印。其他資料正本一份、影本一份(總共兩份)。

   並依上述順序排列分成正影本各1份,並於左上角以長尾夾固定。(請勿使用訂書針)


 


 

通知入取時間:

約7月上旬(7月10日後)


其實我會各種忙碌是因為

我沒注意到推薦書需要專任教授填寫才可以

找了兼任講師後才發現

趕緊的再去找專任老師

並且請老師一天內生出一張推薦信給我哈哈

大家可別跟我一樣粗心大意的喔

如果我有申請上的話再跟大家分享我到底寫了什麼吧

 

下一篇就等到我收到入學通知的時候

會跟大家分享中間我填寫在留資格申請書時遇到的問題吧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琳琳 的頭像
    琳琳

    琳琳的部落格

    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